病了怎么办?

Jimmy病了,打了个电话回来,说下午才来。

下午一起去听ET7.0的讲座,散的时候,问他什么病,好点没有。他说有点发烧、喉咙疼,没什么事了。他是头,病了打个电话,啥证明也不用提供,好了就来上班,可我们呢?问他,他说要开医生纸,拿回来给他签名。那就是说,请病假一定要医生纸?如果是只需要吃点药,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就会好的病怎么办呢?比较轻,不需要看医生那种。问他,他说病了就该上医院啊。如果是病得迷迷糊糊,动也动不了,不过没什么大碍,休息一下也会好的病怎么办呢?再问他,他说那就更要去看医生了啊。我问,那你今天早上上医院了吗?他愣了一下,说他只上香港的医院。我笑笑,不说什么了。电梯到了十楼,可能他也想到了一些东西,对我说可以向HR的人咨询一下,他不是很了解,在香港请病假是不需要上级批的,也不需要提供证明。我说好的,谢谢。

我还没空问,不知道没有医生纸会怎样。如果一定要提供,病了,只有两个选择,要么找人帮忙造假证明,要么就老老实实上医院。动不了也得爬去最近的医院,不然结果就是--旷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