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人的友情

“她是我见过的最才华横溢的人,与她相比,中国目前以笔为生的至少有90%可以直接去上吊投河,另外10%中,有九成应该仰视,另外一成最多平视她。虽然她现在没什么成就,而且经常被一帮损友挖苦到哭。”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这句话,擦了眼睛再看,有点感动,为这可贵的友情。

再看下去就不是滋味了。我估计作者是想为自己的朋友打气,心里挺感动,可内容实在离谱,简直是扯淡。作者想鼓励的人我知道,也看过她的作品,别说张爱玲,就如某些朋友所说,跟天涯某些才女比也毫无优势。我留言了,话不太好听,但出发点是好的。如果她真能达到作者所描述这般,绝对是中国文学界的一大盛事,我会欢欣雀跃。但想达到那种高度,她还要付出很大的努力,最起码,一定要摆脱“语不惊人死不休”的习性,能静下心来做很多事情。不要说张爱玲的才华,光张身上的那份不食人间烟火味,目前的她是绝对望尘莫及的。当然,人人有自己的特点,其实也没必要非得拿张爱玲当参照物,只不过作者说她常让他想起张爱玲,这就很难让人不把她俩摆一块。除非真是什么鹤立鸡群的人物,否则这样一番“吹捧”,给人带来的大部分是难堪。如果我的朋友大肆宣扬我比潘安还帅,我会很久不敢出门的。不过无论如何,如果没有恶意,这份情意还是值得肯定和感激的。但是,我一定会力劝朋友,以后少喝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