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的脚后跟&默默支持&早退比迟到好

神奇的脚后跟

昨晚,台湾地震,连我家都晃了几下。今天MC说,昨晚脚后跟开始痛,不知什么原因。我们帮他分析,一致认为是风湿。其实我觉得不是,不过大家说是,我没有理由反对。MC半信半疑,但见我们言之凿凿,也无从反驳。台湾这一震,震断六条光缆,导致公司内部网络严重瘫痪。真是“虎躯一震,六根走人”台湾、日本和韩国的网络都连不上了,香港的资深同事忙着救火,像我这样的小喽啰,看也看不懂,帮也帮不了,只好一边看看邮件,一边思考MC的脚为什么会痛。突然,我恍然大悟。原来MC具有预测地震的超能力!原来我后面一直坐着一位超人!我决定从今开始和MC多接近,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他会成为中国地震局的红人。最重要的是,在危急关头,他可以协助我逃生。

默默支持

MC一走路就疼,决定中午去最近的小店吃粥。我友情陪伴。坐在店里,他突然问:“你晚上都干些什么?看看电视,上上网吗?”我说我不看电视,不过要干的事情挺多的。他问干什么事,我如实相告。我每天要背十个成语,背唐诗宋词,读一篇英文文章,写随笔,还要维护我的论坛,如果有时间还要看书,几乎晚晚一点多才睡。他惊讶,说是挺多的。突然又问:“你写东西还行吧?”我说还可以吧。他问我有没有投稿,我说没有。在墨尔本的时候,倒是有人向我约过稿,赚过一点小钱。现在回国了,兴趣完全消失。哪家报纸杂志想发我的文章,绝对是自寻死路。我文笔不好,报纸杂志没人看,肯定死翘翘;假如让我任意发挥,以我的性格,假如哪位编辑头脑一热把我的文章发了,南*就是他们的下场。总之,横竖都是死。所以,我不投搞,是对传媒事业的默默支持。

早退比迟到好

很多同事如果休半天假,都会选上午。我和MC都不喜欢休半天,如果一定要选,只选下午。其实不管选上午还是下午,工作时间是完全一样的,可对我而言,选下午感觉更好。上午放假,一觉睡醒,差不多就要去上班了,那天只是“迟到的一天”。走的时候跟别人一样晚,跟平常似乎没太大的差别,还放假呢,感觉好亏。可下午放假,早上照常上班,上完上午就可以“早退”,而其他人还要留下来干活,潇洒地跟他们说“Bye Bye”,感觉好好。从心理的角度,早退比迟到好。

有位老人,家里养了好多猴子。这些猴子不喜欢吃其它东西,喜欢吃栗子。贪吃的猴子们总是吃不够,经常为争栗子打得头破血流。眼看栗子快吃光了,老人只好找猴子谈判。老人说:“家里剩的栗子不多了,以后你们每天每人吃七颗,好不好?”猴子们一听,每天都有七颗栗子,高兴得又蹦又跳。老人继续说:“那就每天早上吃三颗,晚上吃四颗吧。”一听早上比晚上少一颗,猴子们都不高兴了。 看到它们这样,老人想了想,说:“要不这样,早晨吃四颗,晚上吃三颗,好不好?”听到早上比晚上多一颗,猴子们欢呼:“太好了!太好了!”老人见猴子们那么高兴,哈哈大笑:“好!就按你们说的办!”

以上是“朝三暮四”的由来。说人是猴子变的,并不是完全没有根据的。不过,要我接受这个成语,还需要一定的时间。

2006年12月2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