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课睡觉&重合的女孩

#上课睡觉

上了四天FGM(Fundamental of Global Market),学到不少金融知识。老师是女的,大约三十来岁,中国人,从伦敦来,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。长相一般,但声音很温柔。刚进公司时用过一些学习软件,外汇搞得比较熟,货币市场的产品却看得一头雾水,可能跟工作主要涉及前者有关。这次外汇讲的篇幅相对较少,主要是货币市场。估计以后在目前的工作上应用的机会不多,不过知道多点完全没害处。最近正恶补投资知识,没有一个投资高手不是金融专家。很久没上课了,每天坐七八个小时真的很难受,一坐下就困,常常是讲到期权就睡着,讲到债券又醒了。很幸运,老师一直没让我回答问题,假如我睡着的时候她没叫我的话。课程结束前需要填一份问卷调查,给课程内容和授课老师打分。我全部给了满分,我欣赏那些尊重学生上课睡觉权利的老师。J很快填完,交给老师就走了。老师和他握了手,还用英文祝他以后前途光明什么的。我第二个填完,交上去也走了。是我主动跟老师握的手,她用中文跟我说“谢谢。”唉,看来最好还是不要在课堂睡觉。

#重合的女孩

有不少女孩欣赏我,我也喜欢很多女孩,可惜她们很少重合。虽然我看上去很害羞,但仔细想想我其实算是很大胆的人,最起码,我从来不害怕告诉一个女孩我喜欢她,哪怕被拒绝的机会高达100%。我觉得,对所有的机会,都不可轻言放弃。真正失败,跟害怕失败而不采取任何行动是两回事。但我绝对不会像以前一样,傻傻地等不喜欢自己的人喜欢上我。即使有这个可能,也没这个必要。真正的男人,是让女人崇拜和仰视的,而不是等她们慢慢喜欢上的。感情就是你付出一点,我回应一些,慢慢累积的过程。我很想了解你,你却当我透明,拉倒。如果我曾经提供过一个让对方和我一起的机会,但对方却视而不见,我不会给第二次机会,哪怕我很喜欢她。我可以很爱一个人,甚至让她“高我一等”,但仅限于那些深深欣赏我,从一开始就明白我价值的女孩。为什么愿意“低她一等”?因为你对她的迁就和让步,都会转化为她对你的爱,她心里明白,你爱她。就如人可以放心对一个真正爱你的人说“我愿意为你去死”,因为他(她)永远不会允许你这样做。仿佛一座雕像,我静静等待那个重合的女孩。

07年1月2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