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

Mitta看着外面,一动也不动。我问:想啥呢?她说没想什么。我问是不是在算欠我多少钱,她说不是。我问是不是在想我,她说不是。过了一会,她补充说她坐火车时就喜欢这样。我随着她的目光看出去——湛蓝的天空下,房子、等车的人、汽车等物体飞快地从窗边闪过,始终在眼里的是铁轨旁的小石子。我不再说话,陪她看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景色。

Gump和Jenny久别重逢,他向她诉说这些年的生活,讲到那一幕幕让人陶醉的美景,Jenny怀着满目的憧憬说,我希望我也在那儿,Gump说,你在。我能理解。如果深爱着一个人,会时刻把他(她)放在心里,会希望和他(她)分享一切美好的东西。即使不在身边,也像牵着他(她)的手,一起感受那一切。

两个人的爱像时钟。手牵手一起走,时间长了也许会疲倦,但爱会升华,会再生,正如时针会回到原点,开始一个新的循环,承载着更多共同的岁月与回忆。面对着共同的画面,也许我们会有不同的感受。但不管怎样,能够这样坐在一个喜爱的人身边,欣赏共同的画面,我觉得很幸福。

2009年2月10日